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文化新辉煌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2-12-07 13:00:00
  • 活动地点:线上
  • 主讲人:王超航

活动简介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针对文化自信自强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这些新要求新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沉的文化情怀。 为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由机械、创新、经管、人文四家分党校联合组织本期“连理新声”论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坚定文化自信”专题报告会。

主讲人介绍

王超航,辽宁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主要从事党史党建研究。是省委党校首批教学名师、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核心成员、辽宁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先进工作者、省中国特色社会义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30余项,共有10余项咨政建议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教材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