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观海洋环境状况的评估与保护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1-25 14:00:00
  • 活动地点:D310
  • 主讲人:乔冰

活动简介

通过分析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海洋环境保护的主要任务,深入介绍国内外海洋环境状况评估的现状,并提出科学理解海洋的四个维度的内涵定义。

主讲人介绍

乔冰,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理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航海学会首届科技贡献突出人物,历任中国航海学会船舶防污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水路组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港口运输污染防治、应急处置、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理论研究、科技创新研发、工程建设应用实践,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及课题,参加联合国全球海洋环境状况第2期评估报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交通运输卷水运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和项目申报指南的撰写,并担任该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和绩效评估专家组成员,为国家和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相关学科体系的创立与发展,为全球及区域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专利授权8项,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7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特等奖、以及一、二等奖合计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