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与创新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1-24 08:30:00
  • 活动地点: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
  • 主讲人:李卫平

活动简介

基于对中科大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由此形成的中科大毕业生的共性特点的思考,我们认识到培养 “创新型领军人才”的重要性,他们应具有崇高的理想、宽阔的视野、敏锐的眼光、快速的执行力、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他们除了对科学技术具有充分的了解,还要了解社会、了解人、并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和协调能力。于是,我们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合作,于2011年9月开设了“设计创新”课程,这个报告简单介绍中科大的这门课程,希望能就高校人才培养的使命展开讨论。

主讲人介绍

李卫平于1982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专业学士学位,于1983年和1988年分别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电机工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于1987年被聘为美国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电机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于1993年被提升为副教授并授予终身教职(Tenure),于1998年被提升为正教授。从1998年至2010年,他在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担任副总裁与首席技术官。他于2010年3月回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担任教授。他于2000年被选为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