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教育理念 打造新时代医学课程思政金课堂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19-11-19 12:30:00
  • 活动地点:文科楼610
  • 主讲人:董为人

活动简介

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首先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采用案例方式介绍了混合式教(导)+学模式提出的理论背景和现实意义,阐述了在医学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理念的设计路径,并从课前设计、课堂教学、课后反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打造新时代专业课程思政金课堂。同时,围绕“以创新思维能力培养为核心,构筑我国基础医学创新实验教学体系”这一主题,阐述如何基于学生自主学习、团队协作学习,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打造医学实验金课堂。

主讲人介绍

教授,博导,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医学形态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中国解剖学会虚拟现实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健康医学教育PBL联盟常务理事等。南医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首创理论-实践一体化、混合式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导)+学等理念和教学模式。研究方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提出在体/原位组织工程、逆克隆技术、内源性干细胞诱导替代疗法等新概念。主持各级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