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成长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3-09-11 18:30:00
  • 活动地点:盘锦校区E03礼堂
  • 主讲人:郭金明

活动简介

书香飘万家,陶冶你我他。从儿时认字开始,我们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不得不承认,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得以成长、思考:或是被“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的绝景震撼;或是对保尔柯察金对于有价值的一生应该如何度过的思考感到认可;亦或是为“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豪情折服……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阅读的本质,体悟成长的意义,将阅读与成长结合,盘锦校区图书馆特邀郭金明教授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奔赴一场思想的集会。 注:本次讲座需要两天两场。

主讲人介绍

郭金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部新闻与传媒专业硕士生导师。曾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等领导职务。主要研究方向历史学、文化传承与传播、国学经典与管理智慧以及神话与宗教学。策划大连理工大学多项重大新闻选题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中“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会客厅”等知名栏目中刊播。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社科基金与智库项目,主持完成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大中华文库》水浒传、诗经、楚辞的日文、西班牙文版本的出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