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画像石——汉代人的生活和理念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3-04-26 18:30:00
  • 活动地点:盘锦校区E01-305
  • 主讲人:刘斌

活动简介

鲁迅先生说:“惟汉人石刻,气魄深沉雄大。”所说的汉人石刻,就是汉代画像石。这些刻在石头上的图像使我们得以窥见二千年前我们先人眼中的世界,向我们讲述着他们的生活、理想和理念,本讲座使我们共同领略汉画像石的魅力。

主讲人介绍

刘斌,1965年生,1984年至198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1997年至2018年任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辽宁省和大连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从2005年至今任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 对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和思想有专业基础,以专业的方法和学术的角度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在大连市图书馆白云书院、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举行了多个专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