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综述:世界与中国的仿真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2-09-15 15:10: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807-4218-3455
  • 主讲人:田锋

活动简介

第一部分:仿真改变世界: 介绍世界仿真技术现状,探寻全球仿真应用的高度和深度,观察仿真是怎么改变世界的、仿真如何驱动设计、仿真如何驱动再设计、仿真如何走向数字孪生。

第二部分:中国仿真困局: 介绍中国仿真所面临的困境,观察仿真在中国的人生万相、大企业玩“假仿真”何等无助、中小企业“无仿真”是何等无援、全中国玩“邻家仿真”何等无奈。最后,初步解析我们的解困之道。

主讲人介绍

田锋,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国家工业软件与先进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市综合仿真实验室主任,数字孪生体实验室主任,工业软件中心主任。出版了《精益研发》、《制造业知识工程》、《苦旅寻真》等专著。主持了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北京市及中关村的工业强基、工业互联网相关专项20余项,为百余家企业提供精益研发、知识工程、综合仿真等体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