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的过去和现在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1-05 14:00:00
  • 活动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312
  • 主讲人:张世坤

活动简介

大连战略位置卓越,是我国东北开放的窗口,它的历史并不长,但在大连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正是我们近代到现代历史进程的缩影。历史的大幕缓缓拉开,张教授将带您回顾“甲午战争”、“三国干涉还辽”、“日俄战争”等发生在大连这片土地上影响中国近代史的大事件;还将带您回顾“雅尔塔会议”后大连回归祖国的艰辛历程;更将带您见证大连历经改革开放,成为北方明珠,东北亚金融中心与物流中心的辉煌时刻。

主讲人介绍

张世坤 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1958年1月生。于1978年考入大连工学院,在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留校工作。1993年被学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选派赴联邦德国访问学习。自1996年底,调入大连市工作。先后在大连高新区、大连保税区、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金州新区、大连金普新区任党、政主要领导。担任过大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