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港口与航运管理中的几个关键问题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2-11-17 18:00:00
  • 活动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 主讲人:鲁渤

活动简介

全球80%的国际贸易是由海上运输承担的。因此,港航业是支撑全球贸易的重要行业,是稳定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环节。目前,我国已由港口大国的阶段迈向世界港口强国的发展阶段,到2025年,我国要实现港口建设重大突破;到2035年,我国港口总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引领全球绿色港口发展。本期名师讲堂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鲁渤教授,报告将结合我国目前港口产业发展现状,智慧港口建设的关键技术,针对港口与航运管理中的几个关键问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主讲人介绍

鲁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先后获交通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百层次”,享受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具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后、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的研究工作经历。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7 项。以第一完成人,获辽宁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