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减排技术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2-11-15 15:30:00
  • 活动地点:综合教学2号楼B101
  • 主讲人:翟荣泽

活动简介

讲座主要介绍船舶减排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应用领域,分析不同船型减排方法,阐述船舶减排的关键技术,总结船舶减排有待解决的主要技术难点,展望绿色船舶的发展前景。

主讲人介绍

翟荣泽,男,汉族,江苏如皋人,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院(系)毕业,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耕船舶研发设计工作30余年,引领中远崎技术研发团队以绿色/智能船舶、智能制造等关键技术为核心,建立并完善船舶产品数字化研发、设计、制造、管理集成平台,主持或参与省市及中远海运集团科技研发项目近10项,已成功自主研发并产业化24000级箱集装箱船、20000级箱集装箱船、30.8万吨超大型油轮、30万吨矿砂船等具有国际先进船型,产品以高安全、低油耗、绿色排放等性能充分赢得客户和市场认可;多个项目成果先后荣获“中国航海科技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大连市科技进步奖”等荣誉,以及“省级工业示范产品”、“首台套”等认定,奠定了中远川崎在国际高技术、高附加值远洋船舶设计领域内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