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解读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2-11-07 18:00:00
  • 活动地点:经管楼A201
  • 主讲人:丁永健

活动简介

党的二十大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如何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意涵?中国式现代化传递出怎样的价值取向与政策预期?

主讲人介绍

丁永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教授,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访问学者。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央企管理干部培训常邀主讲,主持“宏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工作坊。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省级课题十多项。在各期刊报纸发表各类论文六十多篇,出版专著3部,编著4部,译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