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和区域研究系列讲座之三:独联体的政治经济:新冠肺炎时代的大趋势和挑战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6-16 15:30
  • 活动地点:经济管理学院楼B108
  • 主讲人:基里尔·鲁德

活动简介

本次讲座将介绍新冠疫情下独联体国家与世界政治、军事、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四大趋势。以计量经济学的预测结果介绍独联体国家的经济增长如何影响公众的政治偏好,以及政治选举如何影响其经济政策。通过欧洲债券市场可以观察到2020年新冠疫情下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情况,以及反映在白俄罗斯的防疫新冠肺炎政策和社会动荡。从全球债券市场的角看待俄罗斯和中国(或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在2021年之前实现其经济发展同步。讨论中国目前在独联体贸易和外商直接投资中的作用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欧亚部分的未来走向。

主讲人介绍

基里尔·鲁德,白俄罗斯;经济学博士,教授,白俄罗斯开发银行独立董事。 曾任白俄罗斯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白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白俄罗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商务顾问,白俄罗斯总统府专家组成员,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富布赖特学者。 研究领域:金融、货币、国际关系等;在奥地利、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斯洛伐克、英国、美国发表200余篇文章。近期发表专著:《白俄罗斯行为经济学:因为我们如此决定》;《中国与中白关系一览: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