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知识创造过程:基于社会问答网站的多方法探索性分析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0-15 19:00: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线上
  • 主讲人:张兮

活动简介

主要分析数字化时代下知识创造的新模式与新现象,基于社交问答场景构建深度学习模型识别数字化知识创造中的社会化,外显化,组合化与内化过程,结合因果分析讨论数字化知识创造的长期演化及其过程机制。本研究从长期视角拓宽了知识创造理论研究,提供了一种通过数据科学探索理论的方式,同时结合实际场景为管理者提供了数字化时代下有效的知识创造实践。

主讲人介绍

张兮,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导,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主任,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E(《管理科学学报》英文版)。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管理、大数据分析、智能人才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天津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论文发表在:JMIS、IEEE TKDE、JKM、IEEE TEM、JASIST、IMM、管理科学学报等刊物,数篇论文入选ESI全球前千分之一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出版学术著作/编著3部; 获中国管理学青年奖;两获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省部级),两获中国智库索引CTTI年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