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学术科技节名师讲堂第93期】 郭崇慧教授“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挖掘与商务分析”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学术科技节 大数据 商务
  • 主讲人:柳英洲

活动简介

【名师讲堂第93期】郭崇慧教授“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挖掘与商务分析”

据2017年大数据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为168亿元,增速达到45%。有近60%的企业已经成立了数据分析的相关部门,我国大数据发展已经正式驶入快车道。就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中国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人才需求量大,面对海量的数据信息如何进行有效的处理,从而最大限度的应用数据的价值,成为目前大数据时代下面临的主要问题。本次名师讲堂活动紧跟互联网行业前沿,邀请了管理与经济学部郭崇慧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挖掘与商务分析,深入大数据领域,解读大数据行情,挖掘数据内的潜在价值,从而为商务领域提供更好的决策。让我们跟随名师一起,走进大数据,为之后的科研和就业带来积极的指导作用。

主讲人:郭崇慧 教授

题目: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挖掘与商务分析

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时间:2017年4月12日(周三) 18:00

主讲人简介: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至2015年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辽宁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运筹学会理事,辽宁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骨干。2007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建模与优化、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决策理论与方法、知识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多项,参与完成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发展项目、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60余篇。出版著作及教材6部,译著1部。

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

主讲人介绍

据2017年大数据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为168亿元,增速达到45%。有近60%的企业已经成立了数据分析的相关部门,我国大数据发展已经正式驶入快车道。就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中国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人才需求量大,面对海量的数据信息如何进行有效的处理,从而最大限度的应用数据的价值,成为目前大数据时代下面临的主要问题。本次名师讲堂活动紧跟互联网行业前沿,邀请了管理与经济学部郭崇慧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