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90期】修志龙教授“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和工业品生产的关系”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名师 讲堂 90 教授 微生物 微生 生物 与人 人体 健康 工业品 工业 生产 关系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经过半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我们逐渐进入科研的学习生活状态,想必大家每天的工作和学习任务都十分忙碌吧?在这个艰苦奋斗的过程中,你收获到了哪些宝贵的经验呢?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科研感受,或许你已经对自己的研途做好了部署和规划正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向着远方奋进,又或者你还在为最好的自己斟酌。大连理工大学“名师讲堂”本期邀请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修志龙教授为我们带来“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和工业品生产的关系”专题讲座,通过修老师自己的研究方向为我们介绍生物工程产业在我国的蓬勃发展以及我们人体健康与工业品之间的微妙关系,诠释生命科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在这个阳春三月带给我们勃勃朝气,激励我们更好地走好自己的研途,书写一年中新的篇章!

嘉 宾:修志龙 教授

目: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和工业品生产的关系

点:研教楼报告厅

间:2017年03月29日(周三) 18:00

主讲人简介:修志龙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1990年获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化工硕士学位后留校工作, 2000年8月获生物化工博士学位。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工业生化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

研究方向:(1)生物质能源:用化学法或脂肪酶法制备生物柴油,用中药残渣制备乙醇,微生物燃料电池,生物制氢等。(2)生物基化学品:生物柴油与1,3-丙二醇的联产工艺,生物转化制备1,3-丙二醇、2,3-丁二醇、丙酮、丁醇等,菌种的等离子体诱变、分子定向进化,产品的分离提取。(3)天然药物:小肽或环肽化学合成,水蛭素的化学修饰,丹酚酸B的提取工艺,生物转化制备白藜芦醇和薯蓣皂苷。(4)计算生物学与生物系统工程:分子模拟环糊精与中药成份的相互作用、水蛭素的PEG修饰、环肽的结构、酶催化机理、蛋白或酶与配基或药物间的作用,微生物代谢工程,生物转化动力学,生物转化过程优化与分析。

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主讲人介绍

经过半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我们逐渐进入科研的学习生活状态,想必大家每天的工作和学习任务都十分忙碌吧?在这个艰苦奋斗的过程中,你收获到了哪些宝贵的经验呢?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科研感受,或许你已经对自己的研途做好了部署和规划正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向着远方奋进,又或者你还在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