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80期】丁永健老师“从‘振兴’到‘全面振兴’—把脉东北经济”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名师 讲堂 80 丁永 老师 振兴 全面 把脉 东北 经济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近年来,东北地区的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东北振兴的最大优势在于完整的工业体系。东北地区振兴的关键在于将资源要素转化为管理、技术优势,结合国际经济与国内产业转移规律和趋势,创新政策和激励机制,积极引入外部资本和人才,走出一条形成竞争优势的发展道路。同时,东北还具有沿边近海、生态资源、科教人文等优势,将释放巨大的能量空间。在本期名师讲堂中,丁永健老师受邀将带领我们一起把脉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丁永健(大连理工大学) 副教授

题 目:从“振兴”到“全面振兴”—把脉东北经济

地 点:研教楼201

时 间:2016年10月30日(周日) 下午6:00

主讲人简介:丁永健,副教授,博士学位,现任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委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经济研究所书记。屡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两次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全校每年不超过10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出版专著3部,编著2部,译著2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8项,地方政府与企业咨询课题十多项;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中国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辽宁省公务员局、大连市委组织部培训中心等官方机构干部培训专家;大连电视台、大连电台常邀嘉宾,《大连日报》特约作者,“大连讲客”公益讲师;多家企业与机构经济顾问。受邀为多地政府提供培训与政策咨询,参与了大量省、市、园区产业规划与政策制定。为中石油、中车、中冶、国投、国开行、一汽、中国兵工、建行、交行以及英特尔、固特异、松下、星玛电梯等众多大型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过咨询与培训。累计为社会各界做报告200多场,广受欢迎。

主 办: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承 办: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研究生会

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

2016年10月27日

主讲人介绍

近年来,东北地区的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东北振兴的最大优势在于完整的工业体系。东北地区振兴的关键在于将资源要素转化为管理、技术优势,结合国际经济与国内产业转移规律和趋势,创新政策和激励机制,积极引入外部资本和人才,走出一条形成竞争优势的发展道路。同时,东北还具有沿边近海、生态资源、科教人文等优势,将释放巨大的能量空间。在本期名师讲堂中,丁永健老师受邀将带领我们一起把脉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欢迎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