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76期】王众托院士“我的求学、教学与治学生活的回顾和启示”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名师 讲堂 76 王众 院士 求学 教学 治学 学生 生活 回顾 启示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只要我写的教材还在使用,我就得不断修改下去”,现在已经86岁高龄的王众托院士仍然坚持每天朝八晚五的8小时工作制。虽然已经不再给学生上课,但他仍坚持不断编修教材,亲自将写满修改批注的教材逐字地敲进电脑。1951年入校至今,65个年头,王院士将生命中最灿烂辉煌的时光揉进了大工。师者如此,乃学生之幸;师者如此,乃学校之幸。

参加工作65年来,王院士经历了祖国工业前沿技术的发展,顺着电气化与自动化、系统工程化、数字化与信息化直到当前网络化与智能化的发展路线,抓住了机遇、甚至创造了机遇,不断找到自己的位置,进行过许多开拓性的工作。本期“名师讲堂”,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管理与经济学部的王众托院士,与我们一起分享他过去的求学、教学与治学生活,希望能为今天的青年学术精英们提供一些启示。

嘉宾简介:王众托,著名系统工程与管理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我校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第一任院长,我校功勋教师。曾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科评议组成员(第一、二、三届),是我国系统工程学科研究与学位制度创建人之一。1984年获第一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1998年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1年,成为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成立后首批增选的院士。2014年,获得中国系统工程学界的最高奖项——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

面向对象:大连理工大学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

活动时间:2016年6月30日18:00

活动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

主讲人介绍

“只要我写的教材还在使用,我就得不断修改下去”,现在已经86岁高龄的王众托院士仍然坚持每天朝八晚五的8小时工作制。虽然已经不再给学生上课,但他仍坚持不断编修教材,亲自将写满修改批注的教材逐字地敲进电脑。1951年入校至今,65个年头,王院士将生命中最灿烂辉煌的时光揉进了大工。师者如此,乃学生之幸;师者如此,乃学校之幸。参加工作65年来,王院士经历了祖国工业前沿技术的发展,顺着电气化与自动化、系统工程化、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