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87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聆听钱老传奇故事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名师 讲堂 87 传承 大工 红色 基因 聆听 传奇 故事
  • 主讲人:白正宗

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解读承载大工红色基因的典型人物,引领广大同学践行大工红色基因,本期名师讲堂校诚邀运载学部林家浩教授带来“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聆听钱老传奇故事”的主题讲座。

林家浩教授是钱令希先生的学生,与钟万勰院士、程耿东院士共同随钱令希院士攀登科研高峰,为国家早期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期讲座林教授主要讲述当年跟随钱令希先生时,钱令希先生的传奇故事。通过分享钱令希先生的光辉事迹,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大工老一辈的科研精神,砥砺前行,传承大工红色基因!

 

主讲人:林家浩 教授

题目: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聆听钱老传奇故事

地点:研教楼报告厅

时间:2016年12月22日(周四)18:00

主讲人简介:

林家浩,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1964-1967年林家浩教授跟随钱令希院士读研究生,1980-1981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创建高效精确的《虚拟激励法》系列,在桥梁、房屋建筑、海洋平台、水坝、车辆等工程结构受地震、强风、海浪等随机激励作用下的动力性能计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CRC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振动与冲击手册》第30章“大跨度结构随机地震动”重点介绍了独具特色的虚拟激励法。林家浩就这项成果曾应邀在美,英,法,德,意,日等国的30多所著名大学作学术报告,在国内外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 林家浩教授密切结合工程需要,还在结构动力优化设计,结构弹塑性地震反应,复杂体型结构三维反应谱抗震方法,《动力机器基础设计规范》的研究与修订工作等方面取得大量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许多成果在工程界被广泛应用,受到好评。

主讲人介绍

为进一步解读承载大工红色基因的典型人物,引领广大同学践行大工红色基因,本期名师讲堂校诚邀运载学部林家浩教授带来“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聆听钱老传奇故事”的主题讲座。林家浩教授是钱令希先生的学生,与钟万勰院士、程耿东院士共同随钱令希院士攀登科研高峰,为国家早期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期讲座林教授主要讲述当年跟随钱令希先生时,钱令希先生的传奇故事。通过分享钱令希先生的光辉事迹,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大工老一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