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第61期——在改革开放中找到自己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文苑 61 改革开放 改革 开放 中找到 找到 自己
  • 主讲人:宁宁

活动简介

1970年代末蒋子龙的短篇小说《乔厂长上任记》吹响了改革文学的第一声号角。小说塑造了改革家乔光朴坚毅的英雄形象,应和了变革时代的人们渴望改革英雄的社会心理,也成为一代人永恒的记忆。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动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历程,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特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文苑”第61期,邀请中国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蒋子龙老师为我们讲述乔厂长背后的时代故事。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讲座时间:6月20日(周四)15:30

讲座地点:八角楼A302


教职工领票方式:教职工凭一卡通自愿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教职工领票时间:6月18日(周二)8:30-11:30

           6月19日(周三)8:30-11:30

教职工领票地点:八角楼A305

学生领票方式:学生凭一卡通自愿排队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学生领票时间:6月18日(周二)11:40

6月19日(周三)11:40

学生领票地点:八角楼下文苑排票处

微信抢票方式:扫描屏幕上二维码,关注【大工文化圈】官方微信平台,后台回复“文苑+姓名+学号(职工号)”,即可领取本次活动电子门票,分享相关活动通知即可抢占黄金座位!

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协办: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票务咨询: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   宁宁84708301

嘉宾简介:

蒋子龙,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曾任天津市作家协会主席。1962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乔厂长上任记》《一个工厂秘书的日记》《拜年》《赤橙黄绿青蓝紫》《开拓者》《燕赵悲歌》等中短篇小说及散文百余种;著有长篇小说《蛇神》、《子午流注》、《人气》、《空洞》、《农民帝国》等;2010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14卷本的《蒋子龙文集》。1979年创作的《乔厂长上任记》被公认为新时期中国文学的一个里程碑。多次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2012年获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颁发的首届东方文豪奖。2018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蒋子龙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改革文学”作家的代表。


主讲人介绍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动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历程,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特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文苑”第61期,邀请中国作家协会荣誉副主席蒋子龙老师为我们讲述乔厂长背后的时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