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第45期——经典民歌唱给美丽中国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文苑 书法
  • 主讲人:宁宁

活动简介

民歌,人民之歌。 从古至今,无论东西南北,每一时代、地域、民族、国家;在不同的地理、气候、语言、文化、宗教的影响下,都不其然会产生一类人类自娱、文化留传或生活实质的宣泄。 他们会以不同的形色传递他们的历史、文明及热爱,而歌谣亦是其重要之一环,而社会学或大众俗称之为民歌(谣)。它和人民的社会生活有着最直接最紧密的联系,民歌是经过广泛的群众性的即兴编作、口头传唱而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它是无数人智慧的结晶,音乐形式具有简明朴实、平易近人、生动灵活的特点。

时隔数月,文苑又回来啦!我们将举办2018年的第一期也是第四十五期文苑——经典民歌唱给美丽中国民歌主题展演。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展演时间:3月21日(周三)15:30
展演地点:八角楼A301


教职工领票方式:教职工凭一卡通自愿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教职工领票时间:3月19日(周一)8:30-11:30
                3月20日(周二)8:30-11:30
教职工领票地点:八角楼A305


学生领票方式:学生凭一卡通自愿排队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学生领票时间:3月19日(周一)12:00
              3月20日(周二)12:00
学生领票地点:八角楼下文苑排票处


微信抢票方式:扫描屏幕上二维码,关注【大工文化圈】官方微信平台,后台回复“文苑+姓名+学号(职工号)”,即可领取本次活动电子门票,分享相关活动通知即可抢占黄金座位!

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协办:大连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票务咨询: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   宁宁84708301

 

嘉宾简介:


  姜嘉锵,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声乐学会副会长,文化部艺术专业考评委员,中国艺术家联谊会理事,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津贴,任职于中央民族乐团。

 

主讲人介绍

民歌,人民之歌。 从古至今,无论东西南北,每一时代、地域、民族、国家;在不同的地理、气候、语言、文化、宗教的影响下,都不其然会产生一类人类自娱、文化留传或生活实质的宣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