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第39期——悠悠黄梅调 凭栏叹悲欢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文苑 黄梅戏
  • 主讲人:宁宁

活动简介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说起黄梅戏,大家是不是马上想到这一支小曲?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曲《天仙配》让黄梅戏流行于大江南北,在海外亦有较高的声誉。

为了让广大师生领略传统艺术瑰宝——黄梅戏的魅力,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特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文苑”第39期,邀请著名黄梅戏演员李萍、潘柠静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黄梅戏主题展演。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展演时间:9月27日(周三)15:30

展演地点:八角楼A301

教职工领票方式:教职工凭一卡通自愿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教职工领票时间:9月25日(周一)8:30-11:30

9月26日(周二)8:30-11:30

教职工领票地点:八角楼B501

学生领票方式:学生凭一卡通自愿排队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学生领票时间:9月25日(周一)12:00

9月26日(周二)12:00

学生领票地点:八角楼下文苑排票处

微信抢票方式:扫描屏幕上二维码,关注【大工文化圈】官方微信平台,后台回复“文苑+姓名+学号(职工号)”,即可领取本次活动电子门票,分享相关活动通知即可抢占黄金座位!

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协办:大连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票务咨询: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 宁宁84708301

嘉宾简介:

李萍

现任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家表演学会会员。其嗓音浑厚高亢,刚柔自如,声情并茂,主攻花旦、青衣、老旦。并凭借自己扎实深厚的功底和心无旁骛的专注塑造了一个个鲜灵生动的舞台艺术形象。曾主演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巧二嫂》、《昭君出塞》、《寂寞汉卿》等几十出大小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是一位广受戏迷爱戴的著名黄梅戏演员。拍摄了个人专题片《繁星集》,个人经历在《女明星的七色人生》一书中有详细介绍,已被录入《安徽省高级专家名人录》。

潘柠静

再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表演本科班。其表演可塑性较强、扮相甜美、嗓音细腻、身段优美,自荣获2013年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寻找七仙女”大赛“七仙女”金奖之后,名气大增,备受关注。舞台经验丰富的她已拥有庞大的年轻粉丝团,被称为“七仙女”。其也涉足影视行业,在王文盛导演的电影《龙吟》中担任女一号,是具潜力的新锐演员。因其曾饰演《天仙配》中的“七仙女”、《女驸马·洞房》中的“公主”、《戏牡丹》中的“白牡丹”等。曾获2012年第三届全国“黄梅之星”大赛“黄梅之星”称号、2013年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十佳演员”称号以及等。2015年,在黄梅戏电影《长相知》中饰女主角“崔文玉”。

本次展演单位为安徽再芬黄梅戏艺术剧院,该剧院作为财政部、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参演单位,于2012--2016年间,在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巡演,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

主讲人介绍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说起黄梅戏,大家是不是马上想到这一支小曲?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曲《天仙配》让黄梅戏流行于大江南北,在海外亦有较高的声誉。为了让广大师生领略传统艺术瑰宝——黄梅戏的魅力,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特举办大连理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