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证明我们的时代”摄影主题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影像 证明 我们 时代 摄影 主题 讲座
  • 主讲人:宁宁

活动简介

    “全国大学生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用相机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积极参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特举办“全国大学生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校园巡讲会,邀请著名摄影师姜振庆老师为我们带来摄影主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讲座主题:用影像证明我们的时代

    讲座嘉宾:姜振庆

    讲座时间:6月28日(周三)15:00

    讲座地点:八角楼A302  【免票入场】

 

    主 办: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协 办: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嘉宾简介:

    姜振庆,两次中国摄影金像奖、一次金像奖提名奖得主,其作品曾获得国展的金银铜牌,多次受邀参加美国、德国、新加坡、斯里兰卡、波兰、尼泊尔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和平遥、沈阳等国际摄影艺术品交易展、优秀摄影师专题展和摄影节,并获优秀摄影师等多个奖项。

    姜振庆从事摄影艺术三十余年,主打纪实摄影,其独特的摄影理念和视觉语言,为国内外艺术界所瞩目,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给他的颁奖词是:“一个以纪实为拍摄方式的摄影家,能够形成强烈而鲜明的个人影像气质与语言特征,难能可贵。因其驾驭大场景的整合能力,因其对于大空间中景物细腻而精到的表达,更因其对于工业景观深刻的体验,姜振庆的作品作为中国工业化进程的视觉历史和独特表达,富有精神价值与现实意义。”

主讲人介绍

    “全国大学生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用相机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积极参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特举办“全国大学生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校园巡讲会,邀请著名摄影师姜振庆老师为我们带来摄影主题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