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第14期:文化探寻——旅顺博物馆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文苑 14 文化 探寻 旅顺 博物馆 博物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辽东半岛为何惊现新疆木乃伊,沙俄军官俱乐部如何成为藏品五花八门的博物馆,甲骨、玉器、珐琅器、竹木牙雕和印度犍陀罗艺术相遇又会产生怎样的传统之韵,更多精彩尽在第14期“文苑”等你探寻!

为了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带领师生走出校园,走进国家一级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在丰富独特的藏品中任性穿越,在历经沧桑的建筑中感受百年时光流转。

活动时间:2015年7月22日(周三)8:00——13:00

活动形式:参观旅顺博物馆。于2015年7月22日(周三)8:00在西门乘坐大巴车集合,前往旅顺博物馆,活动当日早上9点半至10点半参观博物馆主馆,10点45至11点半参观博物馆分馆,中午12点集合返校。

参与方式:关注【大工文化圈】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dutweiwenhua2014),于7月20日前发送内容“文苑14期+姓名+联系电话”至微信平台。我们将择随机抽取活动参与者,并发送回执消息公布人员名单。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

注意事项:活动当日参观师生需携带文化建设办公室印发的入场票乘坐大巴车,另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等)进入博物馆;活动当日师生需自备午餐。

旅顺博物馆简介:中国著名历史艺术性博物馆。1905年,日本帝国主义战胜沙俄,侵占旅顺、大连,并在1916年对沙俄未建成的高级军官俱乐部进行修建。主体建筑由“日殖大连建筑设计先锋”之称的日本知名建筑师前田松韵设计。1917年 4月,博物馆正式开馆。建筑既有近代欧式风格,又有东方艺术装饰特色。2006年5月,旅顺博物馆被国务院、国家文物局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5月18日,被国家文物局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截至目前,大连市唯一一家国家一级博物馆。

旅顺博物馆的藏品以大连地区考古出土文物、新疆文物及中外传世的历史艺术类文物为主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历代艺术精品荟萃,文物类别丰富,突出不同地域文物鲜明特征的藏品体系。藏品涵盖考古、铜器、陶瓷、甲骨、玉器、漆器、珐琅器、书画、碑志、佛教造像、竹木牙雕、新疆文物、外国文物、货币等20个门类。

主讲人介绍

辽东半岛为何惊现新疆木乃伊,沙俄军官俱乐部如何成为藏品五花八门的博物馆,甲骨、玉器、珐琅器、竹木牙雕和印度犍陀罗艺术相遇又会产生怎样的传统之韵,更多精彩尽在第14期“文苑”等你探寻!为了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校党委宣传部·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带领师生走出校园,走进国家一级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在丰富独特的藏品中任性穿越,在历经沧桑的建筑中感受百年时光流转。活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