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第18期:用脚步丈量世界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文苑 18 脚步 丈量 世界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步行是唯一能终身坚持的锻炼方式,并且是一种安全的、适量的运动,有规律的步行对身体大有裨益。不管是何种形式的步行,犹如文化艺术一样,没有一成不变的固定模式。“凡事随缘皆有味”,孙新生教授将通过一堂题为《用脚步丈量世界——浅谈东方步行运动文化》的讲座,向老师同学们介绍独具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儒、道、释、易、医、武各家步行运动的方法,并提出了东方步行运动的万法归一,天人合一,身心如一特点。

主题:用脚步丈量世界——浅谈东方步行运动文化

讲座嘉宾:孙新生 教授

讲座时间:10月28日(周三)15:30

讲座地点:八角楼A301

主办:党委宣传部 大学文化建设办公室

协办:艺术教育中心

教职工领票方式:教职工凭一卡通自愿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教职工领票时间:10月26日(周一)8:00-11:00

教职工领票地点:八角楼B501

学生领票方式:学生凭一卡通自愿排队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学生领票时间:10月26日(周一)12:00

学生领票地点:八角楼下文苑排票处

票务咨询: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办公室 宁宁0411-84708301

嘉宾简介:

孙新生,满族,1953年出生,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民进会员,大连徒步城市主要申办者,大连徒步大会发起人。曾在理工大学体教部担任体育教学、科研和英式橄榄球教练工作。退休前在大连市体育局任职,曾担任中国残奥委员会委员、中国健身气功委员会常委、中国女子足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田协陆跑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市足协、田协、高协、滑雪协会主席、大连市职工体协副主席、大连市徒步协会副主席。现任大连登山协会主席、世界休闲娱乐运动教育委员会国际顾问、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顾问、健康促进委员会委员长、大连市射箭协会顾问等社会职务。

主讲人介绍

步行是唯一能终身坚持的锻炼方式,并且是一种安全的、适量的运动,有规律的步行对身体大有裨益。不管是何种形式的步行,犹如文化艺术一样,没有一成不变的固定模式。“凡事随缘皆有味”,孙新生教授将通过一堂题为《用脚步丈量世界——浅谈东方步行运动文化》的讲座,向老师同学们介绍独具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儒、道、释、易、医、武各家步行运动的方法,并提出了东方步行运动的万法归一,天人合一,身心如一特点。主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