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雷锋,永恒的精神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3-03-02 15:30:00
  • 活动地点: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
  • 主讲人:周道海

活动简介

课程以雷锋成长经历,以及新时代如何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述历史、讲述培养雷锋精神的沃土和雷锋团把雷锋精神传向世界,彰显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精神力量。同时,通过分析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思考,引导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主讲人介绍

周道海,雷锋学院特聘研究员。曾任雷锋团副政委兼政治处主任、解放军出版社《军队党的生活》杂志编辑、武装部政委等职。2004年参加了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行动,先后在《求是》《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解放军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新闻稿件600多篇(幅);作品荣获全国五四新闻奖一等奖,全军好新闻二等奖,辽宁省好新闻一等奖。编辑出版了《我在西非》、《与时代同行》、《中国雷锋在非洲》书籍。被原沈阳军区评为优秀政治教员,4次荣立三等功并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