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堂”第167期——“青春中国”主题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百川 讲堂 167 青春 中国 主题 讲座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这一路跌跌撞撞,

从当初艰难地在重压下抬头,

到如今世界瞩目,举足轻重,

雄狮正步步崛起,梦想正蒸蒸日上,

啊,中国,你正青春!

放眼远方,道路依然艰辛漫长,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努力吧青年,与青春中国同行,

走向属于我们的时代,迎来盛世华芳

讲座主题:青春中国

讲座时间:5月18日18:00

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

赠票时间:5月16日(周一)、17日(周二)11:30

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

嘉宾简介:

马石庄,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任中国科学院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先后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项,在中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为《地球物理学进展》、《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年刊》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等核心期刊编委。2003年9月起,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2012年8月,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先后兼任教务处处长、中关村园区管理部主任,本部教育办公室主任,培养办公室主任,基建处处长,中国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历任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资源环境学科群学位委员会委员等,现任校天文学科群学位委员会委员。2014年4月起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为方便广大在校师生,本次讲座将在 “大连理工大学百川讲堂”新浪微博、“大连理工大学团委讲坛部”微信公众平台实行“抢票”机制,具体方案如下:

1.“抢票”的票数共为20张(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各10张)。

2.抢票时间:2016年5月16日,以主页发出“【百川讲堂】青春中国”的状态为准;

3.抢票前10名跟帖的同学将获得本次讲座的赠票(新浪微博回复状态并转发、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回复即可);

4.回复内容要求为:姓名+学号【例:李四 201581000】;

5.获得本次抢票的同学在讲座开始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学生卡)在抢票入口处兑换门票后即可入场(注:公共主页不可参与抢票,每个账号只限1次抢票机会)。

由于“抢票”机制尚属运行期间,尚不完善,如有纰漏,还望广大师生批评指正。

主讲人介绍

这一路跌跌撞撞,从当初艰难地在重压下抬头,到如今世界瞩目,举足轻重,雄狮正步步崛起,梦想正蒸蒸日上,啊,中国,你正青春!放眼远方,道路依然艰辛漫长,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努力吧青年,与青春中国同行,走向属于我们的时代,迎来盛世华芳讲座主题:青春中国讲座时间:5月18日18:00讲座地点:百川报告厅赠票时间:5月16日(周一)、17日(周二)11:30赠票地点:西山一条街嘉宾简介:马石庄,理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