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源自坚守,创新始于实践——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及其应用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3-06-06 18:00:00
  • 活动地点:学生文化中心五楼报告厅
  • 主讲人:赵红卫

活动简介

进入二十一世纪,核科学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重要科学和技术目标的牵引下,世界科技强国正在建设大型重离子加速器研究装置。建造先进的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可以为核物理和核天体物理基础研究创造国际领先的条件;为重离子束应用研究提供先进的实验平台;为核能开发、核安全及核技术应用提供理论、方法、技术和人才支撑。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人类了解物质结构、探索自然界基本规律作出重大贡献,提升中华民族的国际影响力。

主讲人介绍

  赵红卫,男,汉族,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任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和近代物理研究所直线加速器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