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暗恋桃花源》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话剧 暗恋 桃花源 桃花 花源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关于学生话剧团大型话剧《暗恋桃花源》的领票通知

演出时间:5月17日(周二)18:30

演出地点:山上礼堂

演出单位:校学生话剧团

教职工领票方式:教职工凭一卡通自愿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教职工领票时间:5月16日(周一)13:00~17:00

教职工领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404室(艺术团办公室)

学生领票方式:学生凭一卡通自愿排队领取,票数有限,先到先得

学生领票时间:5月16日(周一)12:00

学生领票地点:中心食堂与福佳足球场间前赠票处

票务咨询:84707854

剧情简介:

某晚,一个剧场迎来现代悲剧《暗恋》和古装喜剧《桃花源》两个不相干的剧组,因为都与之签定了当晚的彩排合约、又都是演出在即,双方发生争执只为独占唯一的舞台,结果谁都不愿相让只能间隔着排戏。

现代悲剧里,江滨柳和云之凡在上海战乱时生出爱情,无奈一别竟是杳无音信大半生,江滨柳几十年来不间断的寻找云之凡从来无果,耄耋之年身患重病的他拿看似美满的家庭事业比对永藏在心间的对云之凡的单纯爱恋,只觉空落。古装喜剧中,武陵渔夫老陶被妻子春花戴绿帽,每日受尽她及其情人袁老板的欺辱,某日借口外出打鱼实为想自杀之时,误入桃花仙境,而春花与袁老板结为夫妻后,过的却是比原来更不堪的日子。

一悲一喜两戏同台排练,摩擦和尴尬自是难免,却也意外成就了舞台奇观,这戏里出错或可有可无的幕布、道具,一场戏排练完毕留在台上的残迹,竟成那戏天然的一部分。

《暗恋桃花源》一剧以奇特的戏剧结构和悲喜交错的观看效果闻名于世,是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的代表作,被《纽约时报》称为是“当代中国最受欢迎的舞台剧”,被《远东经济评论》称为是“中国语文世界最精彩的剧场”。

主讲人介绍

大型话剧《暗恋桃花源》,演出时间:5月17日(周二)18:30,演出地点:山上礼堂,演出单位:校学生话剧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