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紫外探测器件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11-05 18:00
  • 活动地点:综合教学1号楼 综209
  • 主讲人:张振中

活动简介

紫外探测在国防、生产、环境、医疗等领域具有不替代的作用。氧化锌镁、氧化镓等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是制备紫外探测器的理想材料。通过材料生长调控和能带工程设计,具有陡峭截止边、高抑制比、高灵敏度、速度可调控、超低阈值等优异性能的一系列日盲紫外探测器件被研制成功,这些器件在安全生产和环境监测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主讲人介绍

国籍:中国。政治面貌:群众。一直从事宽禁带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研究。研制出抑制比超过7个数量级的日盲紫外探测器,响应速度可调控日盲紫外探测器,以及日盲紫外光记忆器件。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4项,第四届徐叙瑢发光学优秀青年论文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以第二承担单位负责人主持国家973课题1项,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