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等离子体空气消杀技术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10-22 18:00
  • 活动地点:综合教学1号楼 综251
  • 主讲人:杨德正

活动简介

消毒、杀菌是预防病原微生物感染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在传染病控制中, 杀菌消毒已成为阻断病原体传播途径的关键手段。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本讲座将介绍常见的病原体消杀技术,同时引出可以人机共存的持续空气消杀需要具备的条件,并介绍可以应用于空气消杀的等离子体技术和基于等离子体改性病原体吸附材料技术。

主讲人介绍

杨德正,1984年1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青年),兵团污染物检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原石河子大学理学院院长(援疆),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中国电工技术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委员。杨德正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气压放电等离子体源技术与诊断、等离子体环境技术、功能吸附材料制备及等离子体改性、等离子体消杀技术等。近年来,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年)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重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多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8项。在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