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让生活更美好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10-27 14:00
  • 活动地点:伯川图书馆凌水书屋
  • 主讲人:姜晔

活动简介

博物馆是社会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理解过去、思考当下、启示未来的重要公共文化场所。陈列展览是博物馆各项业务工作成果的综合展现,也是衡量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志。本次分享以大连博物馆展览为例,探索如何突出地域特色、城市特色、馆藏特色,打造贴近实际、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展览,让更多的人走近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主讲人介绍

姜晔 女 研究馆员,现任大连博物馆馆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博物馆管理、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中国博物馆协会城市博物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专家。先后出版著作4部,主编12部,发表论文20余篇;策划的《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荣获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推介精品奖;策划、撰稿的电视系列纪录片《大连往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其中《大连往事(二)》获第十三届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