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诚信与科技伦理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6-26 08:30
  • 活动地点: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科技园酒店
  • 主讲人:周程 等

活动简介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保卫科学精神工作委员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首届全国“科研诚信与科技伦理”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年5月29-30日(暂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特此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撰写论文并出席会议。 会议相关主题包括:1、科研伦理原则与科研活动的行为规范; 2、科研诚信的监督与治理; 3、高科技对伦理、法律和人的基本权益的影响; 4、工程风险治理的伦理对策; 5、工程伦理与负责任创新; 6、科技伦理教育的模式与方法。

主讲人介绍

周程: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研究方向为科技史。 王健: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教授,研究方向为科技伦理。 闫坤如: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研究方向为技术哲学。 赵明杰:大连医科大学教授,研究方向为医学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