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学术讲座《行吟 设计》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设计
  • 主讲人:韩放

活动简介

       设计理念:“设计的现时性建立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由此,追溯与瞻望都必不可少。”
       涵盖策划、建筑、室内乃至产品研发,独到的创新思维、深厚的东方情怀,并以国际化设计手法诠释对区域文化的理解,作品具有浓厚的人文气质。尤其分享在文化时尚、休闲类项目和酒店设计领域的颇深造诣,设计善于把人文、生态、艺术元素融入作品,加上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令文化与商业达到最佳平衡。
       2011 年,中意建交 50 周年之际,设计作品“瀑布酒店”和“印象•中国莲”两个项目应国家文化部、中国美术馆联合邀请,与王澍、马岩松、刘家琨、朱锫、蔡国强、扎哈• 哈迪德、库哈斯等十几位中外著名建筑师及艺术家的作品代表当代中国设计在意大利罗马 MAXII 国家美术馆核心展区隆重展出。
       2014 年,与邱德光、林学明、梁景华、梁志天、梁建国、陈耀光、姜峰、戴昆、琚宾等十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著名设计师共同创立中国设计界第一个私募设计公益基金会“创基金”。致力于“资助设计教育,推动学术研究;帮扶设计人才,激励创新拓展;支持业界交流,传承中华文化”。

 

主讲人介绍

<span style="font-size:14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设计理念:“设计的现时性建立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由此,追溯与瞻望都必不可少。”</span><br /><span style="font-size:14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涵盖策划、建筑、室内乃至产品研发,独到的创新思维、深厚的东方情怀,并以国际化设计手法诠释对区域文化的理解,作品具有浓厚的人文气质。尤其分享在文化时尚、休闲类项目和酒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