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多层Boussinesq水波方程理论与数值应用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09-25 15:30:00
  • 活动地点:网络在线直播
  • 主讲人:刘忠波

活动简介

Boussinesq水波数学模型是近岸海域波浪模拟的 重要工具之一。本次报告内容主要包含:Boussinesq水波方 程的概述、发展历程、多层Boussinesq水波方程的提出、数 值应用及展望等。

主讲人介绍

刘忠波,博士,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从事Boussinesq 水波方程的基础理论和数值应用研究19年。主持和参与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海洋学报》、《力学学报》、《水 利 学 报 》 、 《Coastal Engineering》 、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Wave Motion》、《Ocean Engineering》等 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