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医用金属材料的发展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3-04-27 14:00:00
  • 活动地点:材料馆201智慧教室
  • 主讲人:杨柯

活动简介

<p>材料是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的物质基础与先导,也是现代社会的重要支柱。材料科学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大千世界材料无处不在。本期名师讲堂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金属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生物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Fellow、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杨柯研究员,带领大家一起探索并讲述新型医用金属材料发展前。</p>

主讲人介绍

杨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生物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 Fellow;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上任主委。从事生物医学材料研究近30年,研究方向涉及医用抗菌金属、生物功能化金属、生物可降解金属等新型医用金属材料及相关应用;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863项目、973项目课题(2项)、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20余项国家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 600 余篇,主编学术专著 2 部,参编 8 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60 余件;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