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CAD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3-04-21 13:30: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569-6662-1095
  • 主讲人:梅敬成

活动简介

p>首先回顾三维CAD的发展历程:起源于高端制造、繁荣于技术进步,然后以他目前正在带领团队研发的国内首款、完全自主、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CrownCAD为例,展望三维CAD的未来趋势。</p>

主讲人介绍

梅敬成,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198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年考取出国研究生,赴法留学,获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工程力学博士学位, 方向为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博士毕业后转向CAD软件开发,曾参与和领导三项欧洲共同体项目。在复杂曲面造型、实体造型、参数化设计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造诣。 2011年初加入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目前正带领团队研发国内首款、完全自主、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 CrownCAD 。 分别入选“国家人才工程”、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5150海外引进人才”等顶级人才工程。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授予的“2015年度航天创新奖”荣誉称号、中国图学学会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