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存句法分析与应用语言学研究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7-19 19: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129324077
  • 主讲人:雷蕾

活动简介

依存句法分析指的是对文本进行依存关系、依存距离、依存方向等句法层面的分析。本发言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讨论依存句法在应用语言学研究中运用的案例分析,二是演示发言人基于R语言和udpipe开发的依存句法分析工具leoDDcalculator ()。

主讲人介绍

雷蕾,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涉及语料库语言学、学术英语、计量语言学等领域。在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5部,在Applied Linguistics、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等SSCI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近30篇、书评10余篇,其中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或书评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