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与汉语国际教育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7-08 10:30
  • 活动地点:国际教育学院D109 腾讯会议(359205951)
  • 主讲人:崔希亮

活动简介

汉语国际教育是一项事业,也是一个学科。作为学科需要有自己的理论基础和主要研究的问题。这个学科需要语言学和教育学的支撑。我们拟从语言学的角度入手,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探讨在汉语国际教育的背景下,如何开展相关的学术研究。

主讲人介绍

崔希亮,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教授,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曾任北京语言大学校长(2005-2017),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语言学会会长,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现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获北京大学文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人文科学名誉博士、韩国启明大学艺术学名誉博士,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安.布拉嘎大学、康斯坦察奥维迪乌斯大学名誉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中国书法国际传播。著有《汉语熟语与中国人文世界》、《语言理解与认知》、《语言学概论》、《语言导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研究》等,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