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协同集装箱运输组织与调度优化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7-20 09:00
  • 活动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B309会议室
  • 主讲人:靳志宏

活动简介

集装箱具有载运工具与运输货物的双重属性,其在重箱状态体现的是载运工具的属性,而在空箱状态体现的是运输货物的属性.基于其双重属性,从运输与库存两个维度对空箱调运问题进行综述.在对国内外研究现状疏理基础上,对现行研究的热点问题及其发展趋势进行评述,进而对潜在研究方向与领域予以展望.

主讲人介绍

靳志宏,名古屋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先后任教于中国 东北大学、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历任大连 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院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 物流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物流 系统优化、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管理。学术兼职包括教育部 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物流类专业教学指 导委员会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学报》主编等。先后获得辽宁省“百千万人才 工程”百层次人才、大连市归国留学创业英才、大连市领军人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