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区域港口群的优化整合与环境协调策略研究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7-20 09:00
  • 活动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B309会议室
  • 主讲人:鲁渤

活动简介

港口作为开放系统,内外部多重因素共同形成了港口复杂系统的运行结构,导致其稳定状态跃迁具有随机性,此次汇报就我国区域港口群的优化整合与环境协调策略的理论和应用问题进行探讨。

主讲人介绍

鲁渤,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运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大连市航运与港口运营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连市港口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获交通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百层次”、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6项、以第一完成人,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研奖励。主笔撰写的报告曾获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