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环境下 3PL 的供应链整合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7-20 09:00
  • 活动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B309会议室
  • 主讲人:刘晓红

活动简介

随着我国环境危机事件发生频次不断上升,低碳、环保已成为了社会的重要诉求之一。面对这种态势,企业有着低碳化重组供应链的压力,但受到低碳技术开发与应用状态不佳、经济动力不足、低碳经济环境不成熟等阻碍。在此情况下,企业需寻找保持企业利益与供应链低碳化的一致点,对供应链进行再造。

主讲人介绍

刘晓红,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 会委员、教育部物流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副组长、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SCM Systems副主 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 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委员。 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中国实践的供应链管理基础理论体 系建构研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低碳经济环境下 3PL 的供应链整 合:作用机制及影响结果、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基于“中国情境”的 供应链管理理论发展研究、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4 年度重 点课题促进物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