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决策与治理研究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4-15 08:30
  • 活动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211
  • 主讲人:刘炳胜

活动简介

<p>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由于决策问题本身的复杂性,涉及多方利益主体,极易酿成社会冲突。本研究从全局的角度探索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社会冲突演化规律,构建多主体协同治理框架。针对潜在冲突阶段,创新多层次阶梯补偿方式,分析公众满意度形成机理差异,设计公众满意的补偿政策与政策实施路径。探索各类冲突主体行为关系相性,构建社会冲突的识别、协商和消除策略,构建决策主体、决策属性、以及决策方案多维复杂的复合决策机制。研究成果突破传统视角下的冲突治理研究范式,不仅为社会冲突治理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更将推动复杂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研究的发展。</p>

主讲人介绍

刘炳胜教授长期从事工程管理领域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已主持科研项目16项,其中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2项(项目1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优青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2020年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获得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第十五届天津青年科技奖。担任《工程管理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Decision Science》期刊编委。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ject Management》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累计发表(录用)论文1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