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实时反馈的铺管全过程分析系统研究及工程应用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1-17 10:00:00
  • 活动地点:综合1号实验楼602报告厅
  • 主讲人:王法承

活动简介

近年来,国际油价持续保持低位,为有效提高海底管道铺设作业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支撑我国深远海油气工程建设,本项目研发了基于实时反馈的铺管全过程分析系统并于多个工程项目成功应用。系统通过实时数据采集及处理,发展了基于全寿命周期结构安全评价体系,实现了基于实际海况和铺设装备性能(海洋环境工况、船舶姿态、张紧器张力等)的时程结构疲劳损伤计算,有效改进了疲劳性能评估能力,为施工阶段天气窗口的合理计算,服役后期海底管道结构及浮式平台立管等同类型结构的延寿评估、油气田设施数字化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

主讲人介绍

王法承,男,中共党员,研究方向为钢管混凝土及其混合结构、海洋工程防灾减灾。2019年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Fellow;2019年获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最佳教案奖;2018,英国海洋工程与科学学会(IMarEST),Fellow;2018获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17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第1完成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海底管道结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压(拉)-弯-扭及疲劳荷载作用下碳素钢-混凝土-不锈钢复合海底管道工作机理及设计方法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装配式钢管混凝土结构框架节点耐火技术等项目。近年来在海底管道铺设装备疲劳损伤计算等方面做出相关研究,为施工阶段天气窗口的合理计算,服役后期海底管道结构及浮式平台立管等同类型结构的延寿评估、油气田设施数字化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