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大连自贸区创新与开放的发展新路径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10-23 14:00:00
  • 活动地点:D310
  • 主讲人:孙世伟

活动简介

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更为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作为中国东北开放的最前沿,大连自由贸易试验区要进一步彰显改革试验田作用,要以高水平制度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尤其在服务业开放、金融开放和创新、投资贸易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寻求新的改革亮点,从而带动东北振兴和提升东北亚开放合作水平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主讲人介绍

孙世伟,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制度创新与政策研究局副局长。东京海洋大学海运物流硕士研究生。长期致力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港航物流建设工作。对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园区—中国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现任大连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全程参与了大连自贸区的申办和建设工作。对中国自贸区的设立背景以及全国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有着较为深刻的认识。目前正在参与大连申办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工作中,承担着自贸港方案起草和改革创新内容的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