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力学软件研发与SiPESC系统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07-09 09:30:00
  •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ID: 877 527 588
  • 主讲人:钟万勰

活动简介

发展自主可控的计算力学软件是解决我国目前工业CAE软件“卡脖子”问题的当务之急,而计算力学的理论与方法是研制此类软件的核心科学基础。为了促进我国自主可控结构CAE软件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有效的实践路径,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和工业装备结构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钟万勰教授回顾我国自主可控计算力学软件研发所走过的历程,并对未来发展做出展望。 点击链接加入会议:;腾讯会议ID:877 527 588;腾讯会议直播:。请注意如果会议室达到人数上限,还可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链接观看,人数无上限。

主讲人介绍

  钟万勰,男,1934年生,教授,中共党员,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力学学科奠基人之一,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大学和香港大学名誉教授。曾任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长期担任国际计算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将辛数学理论引入弹性力学,创立了适应计算机时代的全新弹性力学求解体系,对传统理论难以解决的若干问题建立了全新的解析分析框架并发展了高精度算法。这些独创性工作受到国内外众多著名学者高度评价,吸引了一大批学者开展跟踪研究,产生了重大学术影响。领导研发了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结构分析与优化软件系统。所提出的理论、算法及研发的程序系统在航空航天、交通运载、土木工程等领域的重大装备/结构设计中获得成功应用,解决了大量实际工程中的力学问题。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际计算力学学会Fellow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ICCES终身成就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