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教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0-01-11 14:50:00
  • 活动地点:创客基地118太库报告厅
  • 主讲人:殷瑞祥

活动简介

针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和模式固化、师资队伍薄弱等问题, 结合“双一流”建设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创新创业“金课”建设的新需求,围绕“专创融合、赛教结合”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等,在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扩展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实践新路径。

主讲人介绍

殷瑞祥,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现任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教授、广州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副主任,2000年至2003年担任华南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首席教授,领导学校的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和实践教学,教学效果特别优秀,受到学生爱戴,多次获得华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南光奖和教学优秀一等奖。主要科研方向有智能信息处理、数字信号处理的算法与实现、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等。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级基金项目和重大专项6项。出版专著与教材共8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