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可持续性与设计结合起来?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19-12-06 18:00:00
  • 活动地点:2馆309
  • 主讲人:刘少瑜/Stephen Siu Yu Lau

活动简介

建筑能耗造成的环境问题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以可持续发展及生态为理念的建筑设计蔚然成风。基于此点,建筑师们逐步调整了先前的设计理念,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也积极面对这股设计潮流,进行相应理论知识的学习。此次讲座,刘少瑜教授根据其研究成果和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分享自己对可持续性设计的认识,与在校师生一起探讨可持续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具体应用。

主讲人介绍

刘少瑜国籍为中国香港,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与设计学院建筑系教授,科研与教学领域包括建筑声学,照明,可持续设计和绿色建筑评估。作为首席研究员,他已经完成了60个研究项目,内容涵盖了城市热岛效应与建筑形态,紧凑型城市环境采光模拟,绿色政策,绿色治疗空间,以及城市交通等各类主题。除了建筑师和声学专家外,他还是LEED AP,BREEAM AP,中国绿色建筑标识评审员和认证碳审计师。刘少瑜教授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主持T2LABORATORY (Tropical Technologies),即热带绿色建筑技术实验室项目。刘少瑜在国内多个城市和大学担任高级顾问及兼职教授工作。担任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至三届特邀委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中绿色校园组、生态城区组和碳排放组委员、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香港)委员会副会长、(澳门)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香港大学名誉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东南大学名誉教授,苏州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