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as a Scientific Theory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2021-04-23 14:00
  • 活动地点:研教楼408教室
  • 主讲人:Mahinur S. Akkaya

活动简介

Even in technologically well-developed countries, majority of the society lack the understanding of what science is.  However, science brings solutions to our problems for the well-being of individuals and our societies at large by not only what it produces but also science guides and teaches rational thinking and enlightens.  I will present my talk on the importance of science and how science works, how can we learn rational thinking in our lives by focusing on understanding evolution.

主讲人介绍

Mahinur S. Akkaya,国籍为土耳其,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所在实验室为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研究涉及诸多学科如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主要研究目标是植物免疫系统研究以及与真菌和细菌性疾病相关的生物或非生物植物应激反应。研究重点是:i)植物病原体的相互作用,鉴别治病效应物,如分泌的富含半胱氨酸的小蛋白及其功能。ii)相互作用的宿主靶标分子的研究。iii)宿主细胞中的亚细胞位置的研究。iv)在寄生虫及宿主进化竞争中控制宿主基因调控的病原体的microRNAs的鉴定。最近,我们的研究兴趣还包括关于如何解决农作物本身特性所导致的其在稳定和瞬变现象中的局限问题。我们将充分利用纳米材料及体内生物-正交共轭化学,向小麦和大麦进行有效的可操作的DNA/基因传送。该方法将不仅应用于对潜在的生物过程的解释,也会应用于基因编辑(CRISPR-Cas9)和作物的改良。此外,我们还在寻找诱发植物细菌性病害的噬菌体;通过合作我们还将研究抗菌制剂对细菌膜和高度耐药细菌的影响。Akkaya教授发表的文章已经被引用1512次,已经指导过14个博士生和31个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