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135期暨科学研究与选题方法主题讲座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网上投稿
  • 活动地点:名师讲堂 科学研究 选题方法
  • 主讲人:游加加

活动简介


考研是一段充实而又痛苦的日子,在百万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的我们已经入学三个月了,研究生的生活除了上课,就是科研了,那如何尽快开启下一阶段的科研生活呢?怎样才能调整自己更好的进行科研工作呢?想尽快走上自己的科研之旅吗?如果你对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感到迷茫和困惑,欢迎来到本期的名师讲堂和大家一起探讨“科研之门的开启”。

讲座内容简介

入学不久的研一、博一的同学们已经在学习之余开始接触科研工作,然而很多同学在迈向科研的第一步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对于如何调整自己,快速融入到科研生活中有着迷茫和不解。为了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步入科研道路之中,及时解决初步接触科研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本次讲座特邀请物理学院丛书林教授,丛老师会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改进学习方法,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心理上的问题。同时,丛老师也会讲解如何充实的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帮助大家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为开学后还在找准自己定位的研一、博一的新生同学指明方向。

主讲人简介
丛书林,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学院分党委书记,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所长。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员、纽约科学院外籍会员、全国高协组织高校教材研究与编辑委员会委员、《Chinese Physics Letters》特约评审、全国计算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分子在飞秒和亚飞秒(阿秒)强激光场中电离、解离及其相关动力学;利用超短脉冲激光控制超冷碰撞原子形成超冷分子(即超快、超低温光缔合反应);曾获得2003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11年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80余篇。

主讲人介绍

考研是一段充实而又痛苦的日子,在百万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的我们已经入学三个月了,研究生的生活除了上课,就是科研了,那如何尽快开启下一阶段的科研生活呢?怎样才能调整自己更好的进行科研工作呢?想尽快走上自己的科研之旅吗?如果你对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感到迷茫和困惑,欢迎来到本期的名师讲堂和大家一起探讨“科研之门的开启”。 讲座内容简介 入学不久的研一、博一的同学们已经在学习之余开始接触科研工作,然而很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