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第88期】林皋院士妙谈“创新思维的培养”

活动信息

  • 开始时间:
  • 活动地点:名师 讲堂 88 林皋 院士 创新 新思维 思维 培养
  • 主讲人:

活动简介

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新描述为特征的概念化的过程,创新是一切科学研究和发明创造的精髓,更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本期名师讲堂诚邀林皋院士为我们带来主题为“培养创新思维,拓宽知识领域”的讲座。

林皋院士已有87岁高龄,仍然奋斗在科研的第一线,林皋院士将结合自身在大工几十年的科研经历,为广大同学们解读如何在研究生学习中端正科研态度,培养创新性思维,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思维的培养有一定的领悟,将创新作为一种思想指南,贯穿到每一项科研实践中,成为科学研究领域的精英!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主 题:培养创新思维,拓宽知识领域

嘉 宾:林皋 院士

地 点:大连理工大学研教楼报告厅

时 间:2016年12月29日 18:00

嘉宾简介:

林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1929年1月2日生于江西丰城;1951年清华大学土木系毕业;1954年大连工学院水能利用研究班毕业;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著名水利工程与地震工程专家,主要从事大坝及核电厂等工程建筑物的抗震研究。长期从事水工结构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水坝抗震理论和模型实验技术、地下结构抗震分析和混凝土结构动态断裂技术理论研究方面,以及大坝、海港、核电厂等工程技术应用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讲人介绍

创新是以新思维、新发明、新描述为特征的概念化的过程,创新是一切科学研究和发明创造的精髓,更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本期名师讲堂诚邀林皋院士为我们带来主题为“培养创新思维,拓宽知识领域”的讲座。林皋院士已有87岁高龄,仍然奋斗在科研的第一线,林皋院士将结合自身在大工几十年的科研经历,为广大同学们解读如何在研究生学习中端正科研态度,培养创新性思维,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希望通过本次讲...